未知数yx

/) /)

你怎么知道我头像是我好亲友画的!
宇宙安全免责声明刻在脑门上了

【这个华山比我有钱怎么办】

 

华山:秦以安  暗香:叶漆

 

 

叶漆曾经承师门之令来到华山。也不知为何,他一眼就看到了在树下练剑的秦以安。利剑出鞘,挽一剑花打落白雪。此时华山还刮着刺骨寒风,但秦以安的手从未抖过,稳稳当当。叶漆将任务完成后,秦以安身旁已经躺了一堆师弟。

 

“喂,那边那个,过来跟我切磋一下如何?”秦以安挥手叫住了叶漆。

 

......这人不会是嫌师弟不够打吧。叶漆如是想。他拢了拢围巾,应了下来。

 

双刃急旋而出,堪堪挡下飞刺过来的长剑,银光一现,刀与剑擦出了飞溅的火花。不过几秒间,两人出招皆以数十式。叶漆惊叹,他在暗香中虽然不是佼佼者,但也不差,这华山弟子修为更胜自己一分,难以战胜他。刀光剑影间,秦以安一剑挑了叶漆的围巾。

 

......

 

围巾被人弄掉了这能忍吗!

 

于是叶漆紧握双刀,见秦以安“藏风流云”已使出,内力汇集于脚,一记“星飞云散”,挟冷风向他袭去。

 

剑,划破了叶漆的脖颈,刀,刺伤了秦以安的左肩。

 

“少侠功夫可以啊,暗香的?有空多来打打啊!”秦以安将剑收回鞘中,靠着树坐了下来。随手抓起一把白雪往伤口上敷,试图止住血。

 

叶漆没有说话,捡起一旁掉落的围巾,拍拍上面的雪碴子,重新戴好,将自己大半张脸藏于围巾之下。其实叶漆长得也不是很难看,说实话围巾掉落的时候,秦以安还是小小的惊艳了一下,愣了一秒,然后就被击中了。

 

也不知过了多久,连秦以安左肩上的血都止住了,叶漆没有说话。就在秦以安打算说什么缓解一下气氛时,叶漆从行囊中取出药,扔给了秦以安。

 

“对,暗香的,”他顿了顿,“若是以后切磋时遇上男弟子们,莫要将他们的围巾挑落了。”言罢,匆匆离开了华山。

 

 

之后很久很久,叶漆都没接过去华山的任务。

但秦以安却隔三差五跑来暗香,和叶漆打上一架,然后跑了。

 

不得不说,叶漆和秦以安切磋时,打得极为痛快,他已经很久没有这么畅快淋漓。偶尔打完架,他们会跑去不破峰,躺在地上,相依入眠。

 

秦以安常说他们是一见如故,而叶漆觉得,他们是一剑如故。

 

 

三月,秦以安带着一卷羊皮纸找叶漆。上面是最近江南的一个贼人,擅长易容、以药为攻。

 

叶漆:“......我为什么要跟你去打?”

 

秦以安笑着答:“最近酒买的有点多,铜板不太够。不过我大概估过了,我们连手是可以完成这个悬赏的。”

 

叶漆就这么稀里胡涂的跟秦以安杀人了。虽然他也杀得不少。

 

 

那天江南下着朦胧小雨,周边的场景被撕得模糊不清。他们是早上到的江南,稍作休息后,开始逛街。

 

对,就是逛街。秦以安负责逛,叶漆负责给钱。

 

叶漆:......血亏。杀十个秦以安都不能解我心头恨。

 

看着左手拿小笼包右手拿糖葫芦腰间还刮着酒葫芦的秦以安,叶漆终于忍不住了:“秦以安,你能不能收敛一下......我现在只剩住店的钱了。”

 

秦以安将糖葫芦一把塞进叶漆嘴里,“你人都快是我的了,怕什么。”

 

“你刚刚说什么?”秦以安你能不能把东西吃完再跟我说话,我真的没听见。

 

“没什么......”

 

 

行动那时已月上中天。

 

贼人向叶漆撒了把迷魂香,霎时间他手腕一松,短刀落地,命门受贼人钳制,动弹不得。秦以安脸上满是惊慌失措,身体不住地颤抖。但叶漆看得很清楚,他拿剑的手依旧稳当,丝毫不惧。

 

“小子,我给你一个救这姑娘的机会。”贼人对秦以安说,顺便拍了拍叶漆的头。“二千三百三十三两白银,拿过来!”

 

......姑娘?大叔你哪只眼看到这是姑娘了???还有我他喵只值2333???

 

叶漆:【秦以安,给老子狠狠打。打死了请你喝酒。】

秦以安:【不喝酒。】

叶漆:【那你要什么?】

秦以安:【打完再告诉你。】

 

以上为两人眼神聊天记录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秦以安也不好拖太久,毕竟不知道迷魂香对人体有什么危害。他拿出怀中藏着的钱袋,扔给了贼人。“里面大概二千五,放人。”

 

......你带这么多钱,不·重·吗!就算你是游戏行囊又怎么样啊!你轻功甩一半不会摔下来吗?!

等等不对原来你有钱吗?那老子刚刚还替你给钱干什么!

 

叶漆现在心情无比沉重。大概就是把蔓薇师姐兔子弄不见的心情吧。

 

贼人大喜,然而他那惊喜的表情永远凝固在了这一刻。剑光从叶漆脸颊边擦过去,只听见“咚”的一声,卡在命门上的手已经松开了。而没有贼人作为支撑,叶漆直直地倒了下去。原本以为秦以安会接住自己,没想到却投入土地母亲的怀抱中。秦以安将剑上的血珠甩落,跑去将断头捡起,当宝似得擦了擦,装在布袋中放好,顺便捡起钱袋,然后才看向了叶漆。

 

叶漆只觉天地颠倒,脑子当机。过了一会他才知道,他被秦以安扛着,用头朝下的方式颠去了医馆。叶漆飘出一句话:“要不是我现在没力,我真想剁了你。”然后他就没吱过声了。

 

 

医馆的云梦小姐姐看向叶漆,幽幽地感叹道:“年轻人不要太过猛,做就做下什么迷魂香。好在这迷魂香只有一两个时辰,很快就没事了。哎......这得多大力才能颠成脸色苍白手脚无力哦......”

 

......我觉得你好像误会了些什么。

 

秦以安垂下眼眸,掩去了一丝恐惧害怕,随后正眼看向叶漆,手搭在他的脸上。叶漆原本以为秦以安的手是寒如冰的,没想到却是无比温软,四周极为安静,云梦小姐姐已经出了房间,还十分贴心的带上了门。

 

别以为我看不见你在窗口看着。

 

终于,秦以安动了。带着寒雪的气息,在叶漆的侧脸上留下了一个轻盈却又炽热无比的吻。

 

“那二千五,是聘礼。”他在叶漆耳边轻声说着,“而我,心悦你。”

 

叶漆愣住了。

 

 

“你们暗香不是有个不成文的习俗,谁看了你们男弟子的脸就要嫁谁吗?”

 

“你知道吗,其实有很多人看过我的脸。”

 

“???!!!”

 

“不过,他们都被我杀了。”

 

“那我呢,你不会也要灭我口吧。”

 

“不,我是打不过你。”

 

“......”

 

 

有很多人看过我的脸,我也杀了佷多人。

不过,我想牵着你的手,想和你持剑行天涯,想和你共步江湖。


评论(3)
热度(49)
©未知数yx | Powered by LOFTER